我想被我所钟爱的事物定义,而不是我所反感的。

【授翻/不死花】另一个天堂(6)

第六章-拥抱


我曾经告诉自己

千万别大意摔倒

可是我又怎么会

溺亡在你的拥抱里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觉得“意识到”这个词组有着特别的意义,因为它代表了“某件事在你心中有了特殊意义的特殊的时刻”。这听上去真的只是一个拐弯抹角的陈述句,事实上是胡说八道,但她确信如果他知晓了一定会被绕疯的。另一种结果——她思索着——会是过于迟钝的他在五秒钟之内没有任何反应。


她意识到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捉弄他。她意识到为什么他在身边时自己会特别开心。她意识到他现在要是瞥她一眼的话,她的心会漏跳一拍——随后立刻意识到,她会不由自主地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。她意识到以前她那样笑会气疯他,但现在他的反应倒是平静多了。或许他已经习惯了她的存在。


香奈惠一直认为喜欢他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可能因为她深爱的忍和他是如此的相似——待人热烈的急性子。当然,他并没有察觉到。他根本不了解她对他的任何感情


所以那年冬天,当他因为胸部的伤口——谢天谢地伤口不太深,只是擦伤——被再次收治进蝶屋时,他为自己又多了一个伤疤而感到高兴,她则惊讶于他居然没怎么抱怨。她为坐在床边的他小心翼翼地清洗和包扎伤口,一如往常那样。


“谢谢。”他轻声说道。这令她很高兴,但他的沉默也让她有点担心。不过,她还是给了他一个中规中矩的回应,以免谈话升级为他们常有的争执。


“不用谢哦。”


就在她给他包扎完绷带的时候,她注意到他的手习惯性地攥成了拳头,攥得紧紧的,还在发抖。她控制不住自己般把手搭在他的手背上,试图用轻抚来缓解他紧握的拳头与心情。


他没有反抗,甚至连看都没有看她。他也没有把她的手甩开。


“怎么了?”她问道,“这可不像你。”


“我今晚杀了一个人的母亲,”他用几乎要崩溃的声音说着,“就像我母亲一样,她变成了鬼。”


她温柔地握紧了他的手,她希望这样做能够安抚他,让他意识到她明白他的处境。她想要重复已经告诉过他很多次的话语——她知道,她理解,她感同身受;加入鬼杀队意味着所爱之人已被埋葬在心底,但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那种心情。


无声的摩挲是她所能提供的所有安慰——虽然她觉得这远远不够——但她其实不知道,她的轻抚是缓和他痛苦的唯一所需品。直到那一刻,她才意识到这么多年来,原来她自己也需要一点安慰啊。


她抓住他肩膀把他转过来,并用胳膊环着他的脖子,让他得以靠在自己柔软丰满的胸脯上——那一瞬间,悲伤和揪心的回忆便淹没了她。当她把下巴埋进他软而雪白的头发里,一边试图把长久以来一直忍住的泪水眨回去时,他也终于展开自己的双臂,用尽全力紧紧地抱住她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橘子辉煌 | Powered by LOFTER